须臾梦

「难道抱着残像可百世流芳」

审神者人设&审神者乱舞


【审神者人设】

*菅原朝凉(すがわら あさすず)。


*身高169cm,面容秀丽眉目生寒的女孩,看起来高挑纤细,甚至有些纤弱的味道。黑色长发,发梢微卷,略微有些恼人的M型刘海;浅琥珀色ー金色的眼睛。被夸赞为“森寒的美人”,但令人印象深刻的并非美貌,反而是寒冷的意态(个人谈)。


*骁勇善战,惯用胁差和短刀。短期练过弓道,但实在是不怎么样故而放弃。


*只在意自己所在意的东西。显得和周围格格不入,有时简直是冷淡甚至于迟钝,其实只是处于自己的世界。某种程度上的自我主义。不愿主动和人交往,但并非不能,对她来说独处是更惬意的选择而已。大多数情况下选择和人保持互不干扰的关系。独处时非常放松自在,但在外人面前则会保持形象(往往是沉默),因为“放松的姿态有可能会干扰旁人”。

对大多数东西无看法,虽然尽可能避免无意义的举动,但真正投入心思做事又常常抱着“何妨一试”的态度,面对可能的失败结果相对而言又有豁达大度的一面。不吝啬对喜爱之物的赞美,对于厌恶的则会出声讥讽。

乐于自顾自地做自己的事,但在极端的情况下容易不自控,表现出深埋的冷硬决绝,或许从某些层面上讲有些强势。

「她不是永恒冷硬的冰川,她是大雪初霁的浩瀚冰原,冰上白雪皑皑一望无际,冰下却是温暖的水,巨大的鱼甩着鳍和尾在水里款款游动。」


*日常在本丸穿浴衣或和风服饰,常穿的一套是白衣和深蓝色袴的组合,御寒则会再外穿深蓝色底梅纹的羽织。

参加审神者会议时衣着正统巫女服,外披松鹤纹千早,佩戴覆面。

盛装为深蓝色底的梅纹振袖,然而一直没有穿着的意愿和机会。

出阵时把长发束成马尾,粟田口风的长袖黑色军装,银色压边,包含袖扣和领带;以下为短裤和军靴。

有一枚近似房纽的金色流苏发饰,三日月宗近所赠,不知道该如何佩戴,处于暂且搁置的状态。


*师从川上家上一任家主千秋。


【审神者乱舞】

自我介绍:我名为菅原朝凉,不是什么显赫的望族出身。我曾经历过很多事情,但并非卖弄,世界浩瀚宽广,仍有太多我未曾见过的东西,故而只是怀想而已。

往事不可追,回忆太多也没有用处,往后我会在阁下身边的。

登录(读取中):……吾梅纵失主,亦勿忘春时*。

登录(读取完毕):审神者乱舞,开始了。

登录(开始游戏):久等了。

入手:菅原朝凉,不是什么特别的人。多多指教了。

本丸(1):我的名字……很奇怪?只是说人生苦短,朝生暮死的意思,不是什么好寓意。

本丸(2):嗯?想和我聊聊天?没问题。

本丸(3):不,我不是什么冷淡到不能交往的人啊,只是不知道该主动和阁下说什么而已。

本丸(放置):真安静啊……也很舒服。

本丸(负伤):嗯,我受伤了。但是如果阁下不介意血腥气,这样陪着也无所谓。

结成(入替):何妨一试。

结成(队长):承蒙厚爱,我会努力的。

装备(1):帮我装上吗?谢谢了。

装备(2):这个怎么用?

装备(3):还不错的样子。

出阵:出阵吗……我明白了。

资源发现:找到东西了,运气不错。

Boss点到达:最后一击,结束了就可以回去了。

索敌:请前去侦查,我根据侦查结果决定。

开战(出阵):准备!

开战(演练):只是演练而已,放松点吧。嗯,要算我输吗?

攻击(1):够痛吗!

攻击(2):只是这样啊。

会心一击:试试这下如何?

轻伤(1):啧……

轻伤(2):有点痛而已。

中伤/重伤:真是麻烦的伤啊……

真剑必杀:死路吗……哈,怯懦之辈……岂敢挑衅!

单骑讨:只剩下我们了。来吧……我很期待。

胜利MVP:看样子是我赢了,我很高兴。

升特:嗯,稍微有点长进了。

任务完成:好像有任务完成了,看一下吧。

内番(马当番):确定要指派给我这样的任务吗?好吧……我会尽力的。

内番(马当番终了):事实证明我不擅长这些事,下次指派任务的时候麻烦再考虑考虑吧。

内番(畑当番):我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事……

内番(畑当番终了):我还是去处理一下身上沾到的污渍比较好。

内番(手合):嗯,请多指教。

内番(手合终了):受益匪浅,多谢指教。

内番(寝当番  三日月宗近限定):入睡之前,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吗?

内番(寝当番终了  三日月宗近限定):早上好。嗯……不,不要和我提我有没有踢你这种话。我不会听的。

远征:我很快回来。请阁下好好照顾自己。

远征归还:我回来了。

远征归还(近侍):远征部队回来了啊。

锻刀:阁下想要新的伙伴吗?嗯,我很期待。

刀装:勉强做出来的东西,不嫌弃的话就请收下吧。

手入(轻伤以下):不要紧的,很快就回来。

手入(中伤以上):抱歉……我需要休息一下。并非为自己开脱,但确实不是故意伤成这个地步。

链结:感觉变强一些了。

战绩:战绩在此,请翻阅。

万屋:打算买点什么吗?嗯……我说不出什么建议的,请阁下自行决定。

破坏:人生苦短,朝生暮死……只是终于轮到我了而已。真好啊,直到最后还能和你一起,我……并无遗憾。

——————————

*菅原道真的和歌

新的一年,我终于想起来要放个人设了(…)和初版人设各方面差异都很大,写到现在也在不断修整,结果是和之前完全不同,连整体倾向都改变了。时间真是会改变一个人(…)

有很多句子是来源于三日月的语音,略做修整以后填充上去。

图源 @小心肝~Peaceful Lotus~ 太太。

评论(4)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