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臾梦

「难道抱着残像可百世流芳」

【城南公寓】充个电吗

*三日月宗近X审神者

*城南公寓企划paro

*ooc

*第一人称

——————————————

换台换了一圈还是回到了最初的频道,屏幕上的人仍然没有解决矛盾,漂亮的女主角哭喊时颇有些楚楚可怜我见犹怜的味道。我对这种热播的偶像剧从来不认真看,依稀记得之前的剧情是什么误会,至于接下来怎么解开误会我不感兴趣,就随手把遥控器放到了一边,靠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视线恰巧扫过坐在另一边的三日月。

虽然三日月对这种偶像剧似乎懂得比我更多,之前提起时他还在我惊恐的目光下说什么“年纪大了也要跟上潮流”之类的话——潮流是个比较虚幻的概念暂且不论——但他坐在客厅里不是为了追剧,只是因为这间公寓腾不出一个房间作为书房,从租下的那天起,他只能在把茶几当做书桌,写东西时几乎要伏在桌上。现在他没有翻看那些文件或者资料,黑色的胶框眼镜被随手放在了一旁,他微微低头闭着眼睛,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怎么了?”我问,“……不舒服吗?”

“唔,眼睛有点疼呢,可能是进了什么东西。”三日月抬起一只手擦过一侧的眼睛,声音漫不经心,“无妨无妨,继续做自己的事吧。”

“……眼睛?”我站起来,向着他的方向走过去,“是觉得痒还是痛?眨眼的时候有感觉吗?”

“是在关心我吗,哎呀,我很高兴。”

“……少说几句会比较好。”客厅的空间不大,我的话还没说完就到了三日月身边,我在他边上坐下,“我看看。”

“唔,那就多谢小姑娘了,哈哈哈。”三日月倒也不遮遮掩掩,或者说他一直是大方自然的姿态,并不顾忌把自己展示给外界,无论是手握着红酒杯在宴会上行走,还是靠着地下车库的柱子紧紧捂住腹部的伤口。

我凑近一点。

应该说三日月天生就是一副好人的长相,眉眼秀丽,鼻梁挺直,就算他持刀杀人,被杀的人大概还要感慨一句他怕不是被人所迫。现在他乖乖地闭着眼睛,睫毛浓密纤长,在眼下投出小小的一片阴影,这张脸配合他刻意挺直腰背的坐姿,简直有种怪异的乖巧感,好像他是什么热爱学习的好学生坐在课堂上,随时等着老师提问。

我轻轻吹了一口气,三日月的睫毛颤了颤,眼睛却没有睁开。

我说:“还难受吗?”

“还有一些。”三日月点点头,“再凑近一点看看吧。”

坐在他身边的情况下我很难再靠近,于是我干脆抬手搭在他肩上,撑起身体让自己比他略高一点,然后再低头拉近距离。我的呼吸应该是因为过近的距离落在了他脸上,我甚至能看见他细碎的发丝轻轻拂动。我屏住呼吸再靠近一点,在某个时间忽然看见他睁开了眼睛,那双眼睛像是夜空又像是黎明,捧出的那弯新月里有我小小的剪影。

下一秒我被推到了沙发上,我只来得及拿一个抱枕放在胸前,以免三日月直接砸到我身上。我以一个极其尴尬的姿势半躺在沙发上,更准确地说,是卡在沙发的扶手和三日月之间,扶手硌着我的肩背,三日月枕在我胸前的抱枕上,抱枕陷下去一块。他又闭上了眼睛,眉眼自然地舒展,隐约有些疲劳的感觉,从我的角度看过去显得尤为乖巧,甚至隐约透露出些许脆弱。

“……怎么了?”我试着动了动肩,随即传来压力,是三日月用脸压住了,“很累吗?”

三日月用脸颊蹭了蹭抱枕,柔软的抱枕和柔顺的发丝之间摩擦出微微的窸窣声,这个动作让我想起年幼的孩子或者小奶猫那样的东西,无端地让人心生爱怜。我忍住抬手摸摸他头发的想法,放低了声音:“遇上什么事情了吗?”

枕在抱枕上的男人又蹭了蹭,仍然闭着眼睛,语气轻松,没有丝毫我设想中的低沉:“哈哈哈,果然还是大点的好……唔,小姑娘是在找什么吗?”

“……我找个更大的抱枕,”我摸到沙发上另一个抱枕,“然后把你闷死。”

“哈哈哈,真危险的想法啊。”三日月抬头看了我一眼,含笑枕了回去,顺便抓住了我的手腕,控制住我的动作。

他没有再说话,安静地合着双眼,隔着抱枕我能隐约感觉到他的胸口平稳均匀地起伏,他的呼吸没有丝毫紊乱,靛青色的头发在抱枕上一扫一扫,让人想用手指轻轻拨一拨。

客厅里明明还开着电视,却好像没有别的声音,只有三日月的呼吸声,平缓、均匀,一下下地触动人心。

我扭过头去看电视,偶像剧果然总是那个套路,误会大概解得差不多了,就差临门一脚,男主角踢出这一脚的方法是直接把女主角抱到了床上,接下来全是伤害单身人士的画面。

“……果然都是这种套路。”我开始没话找话,“无论怎么吵架,最后都是到床上去解决问题的。”

“嗯嗯,小姑娘想和我吵架吗?”

“又没有原因,我不……”说到一半我忽然意识到了三日月意指什么,使劲抬了一下身体,“起来。”

三日月从善如流地起来,甚至还把抱枕拿到了一边,但在我撑起身之前,他的双手压在了沙发扶手上。在我的视线里我看得到一半的光,三日月的脸却藏在暗处,阴影落在他脸上,而他的影子投在我身上如同牢笼。三日月低头看着我,笑意盈盈。

然后他缓缓地向我压下来,时间好像被无节制地拉长,像是老电影的胶片,一帧一帧地缓缓播放。我看着他渐渐靠近我,感觉到发丝扫过我的脸颊再到颈部,闻到他身上浅淡的香气,最后是温热的气息落在裸露的肌肤上。三日月抵在我肩上,忽然轻轻地笑了一声。

我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声犹如钟鼓。

——————FIN——————

我才知道这是个秀恩爱企划(…)写点傻fufu的充电梗,给自己吃一口糖。写的时候很轻松,没有刻意去调整语句,所以看起来会比较松散,不管了。

看完的话,非常感谢。


评论(6)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