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臾梦

「难道抱着残像可百世流芳」

【乙女向】花间

*三日月宗近X审神者

*现代/花街paro

*审神者有名字

*ooc预警!

——————————————

被好友奈美拖到歌舞伎町,看着装饰华丽的大门朝凉只想转头就走。也不是排斥这种似乎和财团大小姐的身份不太符合的地方,只是她今天没什么兴致,然而奈美挽着她的手臂让她动弹不得,门口迎宾的美貌少年也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迎了上来。拂了美少年的面子总不是好事,朝凉就这么被奈美拖进了店内。

和一般人想象中的气氛不同,店内的装潢虽然华丽但丝毫没有令人不舒服的咄咄逼人之感,换句话说就是恰到好处,一步步诱人沉醉在温柔乡里。面容精致又各有不同的男性似乎都注意着手中的事,有些陪着身旁的客人闲谈,有些则只是整理着眼前的东西,这样倒让朝凉和奈美都少了些尴尬。

“我说,你要我打扮得好看点,就是为了来这里吗?”朝凉扯了扯短裙的裙摆,压低声音问身边的好友。

“没错没错。”奈美应得很痛快,“总不能被人家当做寒酸的高中生吧。”

“可是不管我怎么打扮,本质上我就是个寒酸的高中生啊。”朝凉叹了口气,习惯了好友的性格她也不打算反抗了,干脆利落地问,“那你突然来这里,是因为有什么目标吗?”

“要是菅原家的大小姐还觉得自己寒酸的话,我这种人就不用到这里来了。至于目标嘛……”奈美突然止住了话,向着流露出迷茫神色的女孩眨眨眼睛,提高声音朝着另一个方向招呼了一下,“那边那位先生,可以麻烦您过来一下吗?”

“这种事可不算什么麻烦啊。”接到信号的男人立刻放下了手中的杯子,堆到一半的香槟塔立刻有另外的人接手。他慢悠悠地走到女孩面前,微微俯身侧耳做出一副倾听的样子,银白的睫毛下是一双漂亮的金色眼睛,“有什么烦恼要和我说吗?”

“烦恼倒是没有。是麻烦先生帮个忙,我呢,想找一个人。”奈美熟络地回复,“顺便,请问怎么称呼您呢?”

“叫我过来却不是来找我的,真是个惊吓啊。”男人直起身,随手理了理披在西装外的白色羽织,“首先,自我介绍,我是鹤丸。然后,两位小姐想找谁呢?”

奈美清了清嗓子,抬头直视鹤丸那双漂亮过头的金色眼睛,一字一顿地把想找的名字说出来:“三日月。”

“哦呀,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鹤丸脸上的笑意没有任何变化,抬手摸了摸下颌,“我没记错的话,您是初次来,很有眼光嘛。不过,三日月今晚约了贵客,很遗憾。”他摊了摊手以示无奈,眼睛里倒映出奈美失望的神情。

朝凉倒是没什么失望的感觉,轻轻扯了扯奈美,向鹤丸露出得体的微笑:“既然如此还真是万分遗憾。那,不麻烦您了。”

“我也没说不可以?”鹤丸看向朝凉,一种难以揣测的笑容渐渐浮现在脸上。他抬手露出腕上纤细的机械表,指尖点了点表盘,“那位贵客约定的时间是八点,今晚一定要见的话,两位一人三十分钟。那么,谁先去呢?




商定的结果是朝凉先去。至于理由,很简单,是奈美决定的:“今晚谁付账谁就先去啊。”没有预约突然要求见三日月这种堪称传奇的人自然价格不菲,这种事就只能交给由哥哥管账因而十分自由的朝凉了。

鹤丸的引路相当于没有引,只把朝凉送上了二楼就踩着楼梯折返。二楼的气氛和一楼完全不同,回廊里带着浅淡的香气,每隔一定距离放着插了几枝花的白色瓷瓶,宁静得像是古老的茶室,曾有绝世的美女在室内沏出悠悠的茶香。
朝凉叹了口气,踩着樱桃木的回廊走向末端的那间和室。

姿容端丽的男人坐在榻榻米上,绚丽的彩衣尚未完全穿好,一侧的衣领滑落露出线条流畅的肩头。听见门滑开的声音他抬眼看向推门的女孩,自然地抬手示意:“小姑娘来得正好,得麻烦你帮忙,我不太擅长这种事呢。”他带着盈盈的笑意,眼帘内侧绘着的红浅淡得若有若无,蔓延到外侧时已经变为锋利的绯红。

真是盛装。

朝凉走到三日月身边,跪坐下来替他拢好衣领,指尖不自觉地在华贵柔软的衣料上摩挲。暗蓝的底,艳丽的花,层层叠叠几乎让她觉得晕眩。她知道那身绚烂的彩衣下的肌肤细腻光洁,美好得让她这个正当年少的女孩都心生羡慕。身着彩衣的男人已经二十七岁了。假如是二十七岁的女人,再怎么保养得宜也到了该用各类化妆品细心掩饰岁月痕迹的年龄;这个男人却风华正茂,眼中盛着一双新月的笑意不知道溺死了多少前来寻欢作乐的女人。

十四岁的时候朝凉误闯进歌舞伎町就认识了三日月,如今她十八岁,莽撞的小姑娘已经踏进了成年人的世界,三日月却仍然美得不像是身处人间。

她系上腰带的结,垂着眼帘,语气漫不经心:“这身衣服,我倒没看见你穿过。”

“毕竟今日有贵客嘛。”三日月回答得很自然,“最近你不经常来找我,如果有什么麻烦事,可以趁现在和我说。虽然我不见得能给什么建议,但烦心事嘛,说出来就少了一半。”他轻轻覆上女孩纤细柔软的手,大袖滑下遮住了他的动作。

“反正就是那种事,怎么处理事务什么的。交给我哥哥不就好了吗?我反正是不擅长的。”朝凉半真半假地解释了几句,做出懊恼的样子抽出手在三日月的袖摆上拍了一下,“我现在只要能考上心仪的大学就好了。”

“哈哈哈,小姑娘还真是想得明白啊。”三日月点点头,“嗯,要不要吃点东西?”

在他身边摆着一分为四的白瓷盘,四种颜色柔嫩的生果子整齐地摆在盘中,柔软小巧的样子让人看了不免心生怜爱,既想要尝尝味道又生怕惊扰。

大概是给那位贵客准备的吧。朝凉识趣地摇摇头:“不用了,之前和人一起去吃了夜宵,就算再好吃我现在也吃不下去了。”

“喝茶的话,总还不至于喝不下去?”三日月随手倒了一杯茶,没有按照待客的茶道,确实是他自己闲暇时喝的。他试了试杯壁的温度,“还好,不算太凉。”

这就没什么推拒的理由了。朝凉接过瓷杯抿了一口,水尚且温热,淡淡的茶香从舌尖缓缓流至咽喉。她刻意延长了瓷杯和嘴唇相贴的时间,以免放下茶杯后无话可说。好在她最终放下杯子时刚好传来了敲门声,随即是鹤丸的声音。

“有位心急的小姐要见你,方便见人吗?”

“……别让她看见我。”朝凉有些慌乱,三十分钟还没到,来的人恐怕不是奈美。她被无关的女人看见总不是好事,只是单纯的敌意倒还好对付,如果是菅原家生意场上的伙伴,她不是很乐意找理由应付父亲的质问。

朝凉想站起来找个地方躲藏,跪坐了一段时间腿部有些发麻,试图起身带来的是密集的细微刺痛。她皱了皱眉打算强忍,腰部却被人揽住带进了怀中。三日月紧紧地把她按在怀里,有些笨拙地解开她领口的几粒扣子把衬衫往下扯了扯,华丽的大袖却在她背部遮住了裸露出的肌肤。

“失礼了。”他压低声音凑在朝凉耳边说了一句,随即又是一贯的隐约笑意,“不太方便。”

“那就真遗憾啦,麻烦小姐……哎,您别开门呀。”

门突然被滑开,细微的声音传来时朝凉猛地攥住了三日月肩上的衣物。三日月平静地看向门外已经愣住的女孩:“万分抱歉,确实不太方便。”

“……啊啊啊对不起!”急着找好友的奈美完全没想到自己莽撞失礼的一推门会看见如此的场景,鞠躬致歉后就顺着回廊往外跑,平底鞋和樱桃木敲击出一连串错落的脚步声。

鹤丸对眼前的场景没有任何评价,朝着三日月摊了摊手就替他关上了门。

“听声音好像是我朋友……”朝凉推了推,三日月意会后放开她,拉开距离就变成了她坐在三日月怀中的姿势。她拢好衬衫,尴尬地解释,“就是她非要来见你……抱歉。”她还想说什么,口袋里的手机却突然响了一下。

“无妨。”三日月并不太在意被短信打扰,转而开始整理自己身上的彩衣。

朝凉点点头,摸出手机点开短信。

「小凉你在哪里?三日月那边那个……不是你吧?还有,我有点应付不来鹤丸。」

发件人是奈美。

除了撒谎以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复。朝凉深吸一口气,指尖在屏幕上轻点。

「什么啊,我在地铁上。我哥哥刚刚查岗。钱的事不用担心,我会处理。」

没过多久又是一条短信。

「这样就好,我身上没带多少钱,何况我也算是见了三日月了。确实美得不行,但是好幻灭啊……都说他优雅得像是天上明月,结果我刚才闯进去看见他衣衫不整地抱着一个也衣衫不整的女人……也不是说讨厌,就是觉得不舒服,听来的好感都没了。」

好友口中“衣衫不整的女人”皱着眉不知该如何回复,打了几行字为三日月辩解又觉得不妥,一心维护三日月倒会让奈美误会什么。她想了想,删掉打下的字换了种自然随性的语气。

「说到底他也是花街的男人嘛,优雅这种东西只是招牌哦?付账的人可是我,你别因为这种事就不舒服嘛。应付不来鹤丸就赶紧回家,注意安全。」

“你是这样看待我的吗?”三日月出声时朝凉才意识到她打字时被看见了,想要解释时看见那双眼睛就像是有什么哽住了咽喉。三日月还是带着优雅温和的笑容,眼睛里却殊无笑意,“虽然你这么说我也毫无辩解的立场,我本来就是花街的男人。”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

“不是这个意思,那是什么?”

朝凉看着沉入夜幕的新月,眼前的男人神色平静甚至带着微笑,语气却没有往常那么温和,甚至有点步步紧逼的味道。他在生气,可他凭什么生气?他穿着绚烂的彩衣,眼帘上画着红妆,准备了精致的生果子,打算拿茶道来招待今晚的贵客。可是今晚给朝凉的只有三十分钟,还不够她在学校里上一堂课。

“我是说,我就是这个意思。反正,在你眼里我也就只是来寻欢作乐的女人对吧?相对于那些出手阔绰打扮得体的大姐姐,我还显得寒酸了呢。你今天穿得这么隆重,我在这里反倒是打扰你了。”朝凉尽可能保持语气平静,说着说着反倒有些眼眶酸涩,于是抬手揉了揉,“我说完了,时间也差不多了。”

三日月没有说话,他第一次收敛起笑意,他伸手缓慢而轻柔地摸了摸女孩柔软的发顶,然后把她纤细的身体揽进了怀里。没有任何情欲的味道,只是拥抱而已,他微微低头抵着女孩,大袖下的手臂在她腰间交叠。抱了一会儿他轻声叹息,叹息声消散在室内:“小姑娘啊。”

“我承认,我就是嫉妒。明明我和那些女人没什么两样,我也知道这是你的工作,我就是不讲道理地在嫉妒。”朝凉抱着三日月的腰,抵在他肩上,“你说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夫妻相待就好,可是我不会一直在你身边,下一个女人来的时候你是不是也和她这么说?她们会的东西我有很多都不会,看起来我就是很寒酸很幼稚。可我有什么办法,我的时间根本不够,回家我还要找理由应付我哥哥。我喜欢你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可是谁知道你喜欢哪个人。”她深吸一口气把眼泪逼了回去,紧紧抱着三日月,几乎要把身体蜷缩起来。

三日月宗近再次轻声叹息,任由朝凉攥着那身绚烂至极的彩衣,弄得华贵的衣料叠起层层的褶皱。这个小姑娘平时聪明,等到这种时候就开始犯糊涂。那些慕名而来一掷千金的女人在他面前生怕惊扰他眼中的新月,倘若能得到他兴致好时随手写下的和歌就能作为炫耀,哪里有机会和他这样拥抱,用眼泪沾湿他的衣襟。

“这种可爱的话千万不要和别人说啊。”三日月的手臂收得更紧,双方隔着衣物紧紧相贴。他低头吻着女孩带着浅淡香气的黑发,“我喜欢你的这份心意和我身处哪里无关。你把我当什么都好,朋友也好,丈夫也好,或者说干脆就是花街的普通男人,只要你肯和我说你的事情,我能替你分忧,那就无所谓了。”

朝凉应了一声,她慢慢地从三日月怀里撑起身体,小心地凑近他,在他嘴唇上轻柔地压了压。她从十四岁开始就被三日月沉进了月光里,至今却还不知道该怎么用大人的方式完成一个吻。朝凉没敢直视眼前的男人,保持着呼吸相闻的距离:“……反正你说什么我都会信的。那些大姐姐亲你的方法大概和我不一样吧?”

“没人这么做,不过吻确实不是这样的。”三日月抚过女孩的长发,稍稍用力将她压向了自己。

那是个缠绵至极的吻,和之前任何一次的一触即分或者浅尝辄止都不同。三日月顺畅地撬开了朝凉的嘴唇,纠缠着躲闪的舌尖,真正的唇齿纠缠间交换浅淡的茶香。朝凉就坐在他怀里,遵循本能闭上了眼睛,乖巧地按照三日月的步调去逐渐了解大人的世界。

吻结束的时候双方都有些呼吸不稳,朝凉抬手抹了抹发烫的脸颊,浅琥珀色的眼睛里湿漉漉的。她觉得有些羞耻,咳了一声想要撑起身体却被三日月按住,相较之前略显低沉的声音在她耳边说了一个命令:“别动。”

朝凉没理会,撑着三日月的肩试图起身,身体有些发软反倒变成了一次细微的磨蹭。三日月叹了一声,按着她的肩让她更靠近自己。身下的触感多少让朝凉有些明白,她把脸埋进三日月肩头,语气强作镇定:“嗯……你,不要紧吧?我没想到……”

“是我失礼了。哈哈哈,毕竟我也是个男人嘛。”

“……我也没说你不是。”完全不知道三日月在笑什么的女孩抓了抓微卷的发梢,处境实在有些尴尬,她不敢乱动,只好做出镇定的样子,“那个,我该走了。鹤丸说你今晚有贵客,看样子这次他没骗我。”

回答她的是又一次的拥抱,三日月在她耳边吻了吻,在她背上轻拍,“嗯嗯,贵客就在这里啊。今晚,多留一会儿吧?”

朝凉点了点头。

三日月露出一贯的温柔笑意。“小姑娘答应得如此爽快,甚好甚好。”他从袖中取出深蓝色的丝带蒙住了女孩的眼睛,在她脑后打了个漂亮的结。他再次凑近朝凉的耳边,“那么,为了打发时间,让我教你点大人的事。”
——————FIN——————

终于写完了。这种奇异的paro真是身心俱疲(…)不成气候的女儿总算有名字地出场了,如果不出意外地话大概那什么友三十题仍然这个paro她会再次出场的。不是个讨人喜欢的姑娘,在现pa里能由家人的宠爱就多撒撒娇吧。

脑洞来源于那个由鸟海乙女抓剪出来的MMD,花街的三日月竟然也觉得意外带感,当然MMD里不是这个设定。

总觉得三日月这种极致的my pace就算在花街也是自信得不得了的人……

评论(10)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