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臾梦

「难道抱着残像可百世流芳」

【本丸不日常】我的邻居不可能那么秃(6)

*ooc/私设注意

*第一人称预警

*乙女成分相ji对hu较mei少you

*审神者有名字表现

梗概:某天,发现新来的室友是一个拉风好比活击婶欧气好比花丸婶内脏除了肾全是肝的神级秃子……

完全互动互黑产物,不侧重乙女成分。文风飘忽。各种奇怪的切口。

↑以上,都接受的话,let's party!

————————————————

挖地挖了几天之后终于下到了五十层挖出了包丁。粟田口家的小短裤们欢呼雀跃地簇拥着我回本丸,就算我挖完地扛着铲子灰头土脸,他们一路上也夸得我像是天上的仙女,连药研都点头表示认可,让我深切地感动的同时觉得小短裤们真是可以为了兄弟违背良心。

回本丸洗了个澡换上我钟爱的短袖裤衩人字拖套装,我就在庭院里注入灵力。虽然早就见识过美少女家的包丁,我家包丁显现人身时激动的一句“最喜欢点心和人妻!”还是吓得我掏糖的手抖了抖。当然这回包丁没能扑上来喊我人妻,因为后藤一把摁住了新来的兄弟:“现在大将还不是人妻哦!大将说了,我长到一米九她才会嫁出去当人妻呢!这样说的话,大概也没多久了吧。”

后藤把我胡说的话记得这么清楚,我不知道该露出何种表情,只好摸了摸后藤在我这条单身孤狼胸口插的一把刀,诚恳地点头:“没错,我不是人妻,你有需要的话可以找隔壁美少女,虽然她家三日月看着不是很好对付。”

“隔壁的人妻吗……”包丁露出一个为难的神情,看看我又扭头看看大门,纠结了一会儿握着拳说,“可是我是主君的刀,没关系的,我会等您成为人妻的那一天的!”

“谢谢你牺牲大我做出这样艰难的抉择啊……”我艰难地回复,“我会努力往人妻那个方向发展的,就像后藤也在努力朝一米九那个方向发展……”

……一样都不可能。

包丁被粟田口家拖进部屋以后我算了算,粟田口的刀除了一期哥都齐了。果然没有一期哥实在是心里很苦,但是如果我有一期哥的话大概前几天就会被他用缺弟的哀怨眼神逼迫着一口气挖完……这么说来没有一期哥也是一种幸运呢。呵呵。

隔壁美少女的效率反正就是非常高,不仅打了一串感叹号的横幅早就贴在了门上,听说她还在一百层挖出了不少后藤博多之类的短刀,实在是羡煞旁人。本来我是要怂的,打哪上次私人谈话之后我和美少女的关系好像亲近了一点,甚至交换了推特和line什么的。了解了一些她的事情之后就觉得大佬也没那么可怕,谁都不是天生的大佬,都是靠后期努力,一份头发一份收获,至少我比她省一笔生发水钱不是吗……

亲近归亲近,挖地还是得自己挖。本丸最近缺小判,我琢磨了一下征求意见以后决定再往下挖,所以我现在又蹲在水池边上刷我的铲子。我发现本丸套装非常适合做这种活,只需注意短袖下摆即可,完全不用在意水飞溅到什么地方。

我刷铲子刷得正开心,忽然听见了三日月的声音:“小姑娘,隔壁那位来找你了。”

“你让她先坐一会儿,我刷完铲子再说。”我把水淋到铲子上,“半途而废可耻。”

“说是有急事呢。”

一句话吓得我手一抖,水打在近乎平面的铲子上四溅,溅得我从胸腹处到裤腿上都是一片水渍。行吧,这铲子也别刷了,我关上水龙头,随手拿布擦了擦,夹着铲子起身:“好好好,我这就去。”

“小姑娘不换身衣服?”三日月看了我一眼,难得有点欲言又止的样子,“衣服湿了一片去见人也不是待客的道理。”

“大佬说有急事,我先换个衣服的话我怕被手撕。”我扯了扯短袖下摆,其实那片水渍的位置也没有很尴尬,又是件黑色的,只是贴着皮肤而已。我豪迈地挥挥手,“没事没事,这天气热得我怀疑太阳是想杀了我,我走到那儿肯定就干了。没问题的。”

我都这么说了,三日月也不好拦我,何况我也没胡说,最近真是热得我觉得挖地都是件享受,至少地底寒凉,尤其是前方突然蹿出一个五花枪爹的时候简直寒气直逼心口。

我跑到会客厅的时候衣服已经干得差不多了,看见美少女端正地坐在茶桌前。她这次没穿那身改制的和服,反而是最正统的审神者巫女服,白衣绯袴衬得她肌肤胜雪容颜似花,说实话我觉得巫女服比改制和服更让她显得漂亮。按理美少女这样盛装来访,我这身衣服实在不像样,但是问题是那套巫女服被我压箱底压了好几年,我现在最正经的衣服就是出阵的军装,要我穿什么盛装我还真的没有。

然而我看她连那头银色的长发都用带着花型垂坠的发绳绾了起来,看起来确实是有大事了,于是打着颤在她对面坐下:“这个这个……这么隆重地来啊……有什么事儿吗?”

“政府紧急召开会议。”美少女的声音淡淡的,好像根本不在乎紧急这两个字,“我来等你。”

我有点懵,虽然我和美少女交换了推和line,虽然我不慎撞破了美少女紧张又刺激的夜晚,虽然我听了她的一腔真心,但是我何德何能竟然能让这么一个大佬亲自来我本丸等我开会。我挠了挠头:“这样啊。快到晚饭时间了,政府配发的狐之助我一般都挂在门上免得它偷吃我家油豆腐,我还不知道开会这回事……大概什么时候开始?”

美少女看了一下怀表又收回:“十五分钟前。”

“……为什么你的表情这么镇定好像这不是个紧急会议。”

“既然十五分钟前已经开始了,现在着急又有什么用呢?不如慢慢来好了,免得把自己弄得很狼狈。所以,不换身衣服吗?”

“换什么换。”我果断地摇摇头,“然而如果我们慢慢地、不狼狈地走过去的话,大概这个紧急会议已经结束了。”

“不,我们用快一点的方法。”美少女向我伸出手,“来,拉着我。”

面对着那只纤细手腕上还缠绕着花绳的手,我内心羞涩地天人交战了一下,然后羞涩地拉住她的手,入手的感觉像是温润的美玉或者羊脂。

然后我看见澎湃的灵力汹涌如海潮,淡蓝色的灵力在我们身边迅速流动交错形成一个近似漩涡或者台风的形状,而我和美少女就站在那个“眼”上,我听见呼啸的风声,而我所处的位置却无比平静,连发丝都不会拂动。美少女闭上眼睛,低声念诵着操纵灵力的言灵。
哦,这是个高阶的传送,对于这种咒我是一概不会的。我只看狐之助这种政府公务员用过,每次都只有羡慕的份,没想到这次蹭了美少女的。

美少女果然是世界的珍宝,嘿嘿嘿。






这种美滋滋的心情持续到我和美少女打开会议室的门。
会议厅里气氛严肃,审神者多半是年轻女性,穿着的巫女服和谐统一,连人数较少的男性也穿着中规中矩的和服。好,我确定了,偌大的会议厅就我一个人穿的是短袖裤衩人字拖。

这时候主持会议的那位咳了一声,严肃地点了我和美少女的名字,对我们的迟到表示严肃而不失庄重的批评。美少女矜持地点点头回应,走向自己的座位坐了下来,仪态端庄优雅得我怀疑她下一步是从大袖里拿出一柄桧木折扇遮面。至于我,反正是在末席很快就溜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必须要说,这个政府的紧急会议还是十分无聊,刨掉那些官话,中心思想主要内容就是政府在延享年间发现了大批的时间溯行军,希望审神者能竭力多去那个时代阻止;准许率先送指定的短刀前去修行,当然,修行所需的行李政府是不包的,想要的话自己去万屋买。

这种坑我资源和甲州金的事情我没兴趣,再加上挖了一天地又累又饿,听了没多久就开始昏昏沉沉地打瞌睡。在我头撞到桌子之前我听见会议到了惯例批评拖后腿人员的步骤。

“希望审神者能够自发向上进而优秀的同僚学习,带领付丧神创建和谐优秀的本丸,为击溃时间溯行军、保护历史贡献自己的力量。”主持人咳了一声,开始总结,“也希望能够多多自我反省,避免做出迟到之类不遵守纪律、抹黑政府及审神者这一职业的行为……”

结合上文,这个抹黑政府及审神者形象的就是我。我缩了缩脖子,听主持人继续不指名道姓地指责我浪费资源委屈付丧神等等。

话是挺难听的,指向也挺明确,稍远处的几个女孩已经抬袖掩着嘴唇笑了出声。她们都很漂亮,笑起来就显得格外漂亮。漂亮女孩的笑是有感染力的,随着主持人越说越起劲,甚至举出我上次上上次上上上次活动完成的情况,简明扼要地说明我这种人还没被辞退纯粹是因为政府仁慈。半个厅的审神者都笑了出声,最初的那几个女孩笑得花枝乱颤,其中一个瞥了我一眼,修长的眼尾上抹着浅红色的眼影。

这种状况我早就习惯了,抬眼看看也就只有远处一个额头上画着花钿的女孩似乎愤愤不平的样子,但她身边用额发遮住一只眼睛的男孩及时拉住了她。也是,一时意气为一个不认识的同僚出头确实是蛮蠢的。我低下头,自顾自地研究桌子上的纹路,这个桌子木材选的不是很好,边缘有点起漆,说真的我很想把翘起的那一小块扣下来……

“抱歉,这次迟到是我的失误。我在忘记了注意时间的情况下强拉着我的同伴一同在地下城搜寻,万分抱歉。并且由于我的搜寻耗费了巨量的资源,虽然我本丸的付丧神没有表示不满,但是这仍然是过错。”美少女打断了主持会议的那位,“对于我做出了这样抹黑政府以及审神者这一职业形象的事情我感到非常难过,我愿意辞去这一保护历史的神圣职业。”

我一惊。美少女这个套路不像是她格外崇高,倒像是在救我狗命。

“这……”主持会议的那位显然也没想到美少女这种大佬居然站出来替我挡枪,尴尬地笑笑,“咲夜阁下的贡献有目共睹,只因迟到而辞去职务未免太遗憾,想必阁下的付丧神也会十分难过。”

“是的,他们会很难过。只要是真心对待,无论谁辞去职务,本丸的付丧神都会很难过。”美少女回以一个温婉的笑容,“我相信政府不会因为各人的步调不同而强迫任何一位审神者卸任,毕竟我们是为了保护历史那样宏大的目标。”

美少女一站出来,批评的环节就直接结束了,接下来又是套话,然后这个紧急会议就十分不紧急地结束了。我也没打算再蹭美少女的传送,趁人多溜到了安全通道那里。我就喜欢人少的楼梯,整个漫长回旋的楼道只有我一个人慢慢的走,听得见我的脚步声,四下寂静空旷如同太古洪荒。

当年川上也喜欢从这条路走,我问她原因的时候她就转过头来微笑,玫瑰红的眼睛里都浮着笑意:“因为走这条路,好像这个天下只有我和你啊。”

然而就连这个小小的愿望都无法满足。美艳的女人靠着狭窄的安全门,指间夹着支薄荷烟,透过烟雾都能看见她眼尾的朱砂和石青。

是千叶,这个女人一直很强势,强行挤过去显然不太可行。

“嗨,好久不见,能不能请阁下让个路?”我说,“我习惯走这里。”

千叶忽然笑起来,笑得连手上的烟都轻轻发抖:“啊,你是以什么资格来让我给你让路呢?凭着‘天下都要关爱废物’的信念吗?”

“这个……我没有强迫阁下让路,我走过之后阁下想靠着门抽几支烟抽几支。我走过去挺快的,不占用多少时间。”我强撑着一口气,努力不让自己的表情太扭曲。

“我真是不明白啊。”千叶看着我,缓缓吐出一口烟雾,声音飘飘渺渺,“为什么你这样的废物还活在世上呢?以前有川上说你是她最好的学生,现在有咲夜来替你解围,难道说废物总是格外的走好运吗?”

看样子千叶今天是不打算放过我了,我沉默了一会儿,在那股薄荷味里突然就想通了。其实吧,事到如今,好像怎么样也无所谓了。

“我也很好奇,为什么死在战场上的是川上而不是我。大概真的是因为废物走好运吧。”我走过去,就站在千叶的身前,看着她的眼睛,“至于你为什么要给我这种废物让路的原因倒是很简单,因为不管是用灵力碾死你还是用刀刺死你都轻而易举,只是可惜不在战场上没法掩人耳目而已。”

我说:“让路吧。现在我要强迫你了。”

——————TBC——————

哎,崩人设就崩人设吧,我就是要写这个梗,不服憋着(等等)

↓惯例的小情报
川上是咸鱼婶的老师,咸鱼婶的三日月就是川上送的第三份礼物。咸鱼婶以前就是结尾那么凶暴且不讲道理,和川上一个样(…)
美少女婶家的三日月很不简单(x)

这章没有乙女成分…字数倒是爆得我很想自杀…想看三日月的我们下章再见。
喜欢的话留个评论和我玩呗~

评论(32)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