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臾梦

「难道抱着残像可百世流芳」

【本丸轴】告白予行练习

*三日月宗近X审神者

*ooc/私设注意

*双箭头笨蛋的矫情告白

——————————————

夏天的后半夜向来是舒服的时候,白天过分的燥热感差不多尽数褪去,夜来的风拂过庭院里葱茏的绿色就沾染上些许水汽,含着若有若无的暖意和草木芬芳。门帘在风中拂动轻轻作响,檐下悬挂着风铃,铃舌晃动敲击出的脆响好像深山空谷中的水滴答落下。庭院隐藏在沉沉的夜色里,隐约看得见远处悬挂的灯笼,暖黄色的火光逐渐融入夜色变得模糊,草丛的轮廓里荧绿色的光点明明灭灭,偶尔响起一两声虫鸣。

审神者坐在廊下,伸手就是一握寒凉的月光,顺着白皙的肌肤流淌渐入浴衣的纹理。她缓缓收拢手,指尖渐次触及掌心,就像是握住那缕月色,但很快又把手搭在了膝上,任由它从手里流出融入夜幕。审神者抬头看着天幕上的弦月,沉默很久忽然低声开口,像是感慨又像是叹息:“今晚月亮不错。”

“嗯嗯,是弦月呢。”姿容端丽的付丧神似乎并不在意审神者语气中的复杂意味,甚至没有抬头看一眼她夸赞的月色。三日月宗近还穿着深蓝色的狩衣,只是卸了手甲,大袖下的手骨肉匀停,烫杯的动作熟练得指间像是要翻飞出大群的蝴蝶。他把水注入杯中推向审神者,白瓷的杯中是一汪翠色,“我这个老爷爷为了省事,那些复杂的事就不做了,恰巧是新茶,小姑娘喝一杯尝尝吧。”

“多谢了,反正那些茶道的东西我也不懂,就算你垫着帛拿到我面前,我也还是不知道怎么做。”审神者捧起茶杯,小心地吹了吹浮在水面的热气,几片茶叶随着她呼出的气而去,在面上落下小小的涟漪。她凑近杯口抿了一点,入口是微烫的茶香,恍惚有点像三日月宗近身上的味道。

“茶道不过是虚礼,终归是喝茶罢了,懂不懂也没什么所谓。”三日月宗近也抿了一口,微微偏头看着审神者,脸上笑意盈盈,眼中新月含着的微光恰巧与天幕中的重合。他说,“小姑娘踏夜来找我,只是想喝茶赏月么?”

“……你觉得呢?我来只是……”审神者不自觉地收紧了手指,热度透过瓷杯烫得指尖微微发痛,她放下杯子,指尖扫过杯壁上闲闲绘着的一枝青花,“不,没什么。打扰了,都后半夜了吧?我先走了,我还有点文件等着明早起来处理。”

“是有些迟了。也好,小姑娘先去吧,今夜好好休息。”三日月宗近的声音是一贯的温柔,隐约有些纵容的味道,“若明晚想来,尽管来便是。反正我这个老爷爷夜里也无事可做,哈哈哈。”

“……好啊。”

审神者提着浴衣起身,活动着有些发麻的腿部,一步步按照来时的那条路远离三日月宗近,在她身后付丧神也放下了茶杯,双手搭在膝上,神色平静。月光切过檐角落在审神者脸上,随着走动女孩漂亮的脸上呈现处光影的变化,她的表情在光影下不明,只能看见抿紧的嘴唇,浓密的睫毛上隐约沾着水珠。

有些事情终究是不能说出口的,就像是过了盛年的美女脸上涂抹的脂粉,谁都知道那只是矫饰,但谁说出来了就是无礼。三日月宗近那样活了千年的付丧神,又哪里会看不透一个人生不过二十年的女孩?他只是不想回应,为他的主君保守这个秘密而已。

不过如此,却无端地觉得想要落下泪来。

审神者忽然听见了脚步声,和往常一样的稳而优雅,但那种从容的意态因为略微加快的步伐而有些松动。下一刻就是织物摩挲的声音,身后的付丧神伸手揽住了审神者,横在腰间的双臂迫使审神者后仰,整个人靠在三日月宗近怀中。三日月宗近的力度恰到好处,不会让审神者难受但也绝对无法逃脱,他做了极其失礼的事,追上了审神者的脚步,从背后近乎强迫地抱住审神者。简直就是对主君的冒犯,如果被压切长谷部或者歌仙兼定知道会惹来很多麻烦,但是三日月宗近缓缓收紧手臂,抱得那么用力,好像稍稍松手怀里的女孩就会消失不见。

“……怎么了?”审神者低声说,“你……还有什么事吗?”

“麻烦小姑娘停一停,听我说完。我不过是把刀,随人使用罢了,放在架子上也这么过了千年,如今空有一副人身倒起了妄念,总想着小姑娘对我上了几分心,是否是有些喜欢。今夜小姑娘来我这里,我又猜不出你的心思,不知道是不是寂寞而已,偏偏又和我说那样撩动心思的话。”三日月宗近缓缓低头抵在了审神者肩上,垂下眼帘稍稍遮住眼中的微光。他很少说这么多话,收敛了往常的笑意,甚至显得有些脆弱,发间的流苏和靛青色的发丝一起垂下,摩擦时惹出微微的痒。他忽然叹了口气,随即又笑起来,“但我很高兴啊,小姑娘今夜肯和我赞叹一句月色,死而无憾。”

三日月宗近最后抱了抱怀里纤细的女孩,松手时的动作轻柔缓慢,大袖展开如同流云,金色的流苏在风中稍稍晃动,衣上繁复的纹理渗着月光。他退开几步,漂亮的眼睛里有那么多的眷恋和那么多的温柔,然后付丧神转过身:“哈哈哈,说得太多了。年纪大了脑子就不清楚,不过是胡说罢了,小姑娘不必介怀。忘了吧,今夜好好休息,明日再见。”

“……给我站住。”从被抱住开始审神者就保持着原来的姿势,沉默几秒后慢慢蹲了下来,抬手捂住脸,声音里带着隐忍的哭腔,“三日月宗近,你不要骗我。我只是个人而已,朝生暮死,算来算去也没有活过二十年。你要哄哄我开心太容易了。有些心思我不敢和你说,你就看不出来吗?我不要你可怜我,也不要你安抚你的主君,我想要的东西不是这样的啊。”

三日月宗近的脚步顿了顿,转身走到了审神者面前也屈膝蹲下来,拉开她的手,伸手触摸审神者的脸颊,指尖稍稍用力让女孩抬起头。他轻轻抚摸着女孩柔软的脸颊,含笑摇了摇头,发间的流苏轻轻晃动:“看着我,小姑娘。”

“……嗯。我看着。”审神者抬起头,浅琥珀色的眼睛里蒙着薄薄的一层的水雾,倒映着付丧神漂亮过分的脸。她吸了一口气。

“我可不会为了讨人欢心就撒谎,小姑娘啊。”三日月宗近合上眼睛,低头用鼻尖轻轻磨蹭了一下审神者的,又拉开距离,缓缓睁开眼睛时睫毛逐渐分开,有种蝴蝶破开茧后展翅的美感。他看着审神者,“回应不回应都无妨,把我当把刀看也好,只是我的心意在你面前从不作伪。”

审神者眨了眨眼睛,小心翼翼地伸手扣在三日月宗近的肩上,指尖微微颤抖,仿佛在野地里孤独游走了很久的小兽,试探着向表示善意的同族靠近。她轻轻地说:“其实月亮好不好,终归也就只是那样。我会觉得月色好,是因为你眼睛里的月亮漂亮。”

“哎呀,小姑娘喜欢我的眼睛呢,我很高兴。”三日月宗近语气温和,“那今晚留下来如何?”

那双眼睛真是漂亮,夜幕和黎明在他眼中交接变幻,瑰丽得不可思议,仿佛跋涉了万水千山,在白沙黑石的河边漫步时忽然抬眼看见的月光。审神者渐渐陷入了温柔的月色中,慢慢点了点头。

“哈哈哈,甚好甚好。”三日月宗近用指腹拂去审神者眼尾隐约的水痕,再俯身抱起了女孩。审神者这时才发现三日月宗近原来是这样有力气的,手臂卡在她的肩颈和膝弯就可以轻松地把她抱起来,在回廊上走得非常平稳。

轻轻的脚步声响过半条回廊,三日月宗近深蓝色的大袖和审神者的浴衣袖摆叠在一起,月光黏在织物之间。付丧神抱着纤细的女孩,走向他的和室,大簇的花在回廊两侧盛开。

“如果有灯笼,倒是可以和小姑娘一起出去赏赏花。”怀里的女孩轻轻放在了坐垫上,三日月宗近起身去关障子门,按在纸门上的手顿了顿才彻底合上,隔绝了门外的夜幕,只剩下寒凉的月光隐隐透入。

“赏花下次再说吧。”审神者有些局促,低头抚平浴衣上的褶皱,“以后还会有时间的。”

“当然,只要你愿意。”三日月宗近隔着纸门看了一眼,回身在审神者身边坐下,搭在她的手上以温柔但不容抗拒的力度探入指缝,执起那只纤细柔软的手凑近嘴唇落下一个轻吻,“今夜月色真美啊。”

“是啊,死而无憾。”

审神者缓缓收拢手指,扣住付丧神的手。

——————FIN——————

非常矫情且ooc的告白。大概是双箭头了很久的两个笨蛋,各自不自信,撩来撩去还是不敢说。

总算是去跑本丸时间轴的剧情了,写的时候快把自己急死了。互相告白了两次还不肯说一句直白的喜欢。

当然后续并没有车,只是相拥而眠这种程度而已,虽然隔天三日月还是感受到了三条家其他几位的谆谆教诲(……

我爱我流三日月。

感谢阅读。

评论(23)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