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臾梦

「难道抱着残像可百世流芳」

不打tag。闹着玩的fgo卡面描述。参照魔改了原作语音,部分参考梅林的卡面。小心肝太太的卡面设定也有参考。宝具读音是「今宵の三日月」。

这么棒的caster不氪一单吗(…)

————————————

真名:三条三日月

职阶:caster


【固有技能】

红颜美青年EX:高概率赋予敌方单体魅惑效果(1回合)

邪魔退治A:自身攻击力增加(3回合)&赋予自身魔性特攻状态(3回合)

阴阳术A:自身NP增加&敌方全体攻击力下降(3回合)


【职阶技能】

阵地建造C:自身的Arts指令卡性能小幅提升

道具作成C:自身的弱化状态成功率小幅提升


【宝具】

熠熠风华·平安月(Koyoinomikazuki)

阶级:C

种类:对人宝具

对敌方全体发动强大的攻击&高概率即死效果


【配卡】

AABBQ


【资料/画师·声优】

画师:沙汰

声优:鸟海浩辅


【角色详情】

平安时代的传说中著名的人物,颇有建树的阴阳师。

在妖魔横行的混乱年代,以己身的努力修习阴阳术,守护平安京免受侵扰,并且持续了多年之久。虽然说出色的阴阳术有目共睹,但是似乎更喜欢用随身佩带的太刀直接攻击对方,简直是令人不解的习惯。

人生的大部分时间处于相当棘手的环境中,与预料相反,三日月诚实地面对困境,甚至可以说有种莫名其妙的乐观。

「哈哈哈,甚好甚好。」


【参数】

筋力:B

耐久:D

敏捷:D

魔力:A

幸运:C

宝具:C


【羁绊Lv.1】

身高/体重:180cm·71kg

出处:传说

地域:日本

属性:秩序·善

性别:男


【羁绊Lv.2】

出身于平安京的贵族家庭,作为幼子,本该平平安安地度过养尊处优的一生。

然而,在其出生不久后,平安京遭受了强大而暴虐的恶鬼侵入。占据了平安京的恶鬼宣称必须奉上幼童作为贡品,否则就将整座城市夷为平地。在当时的平安京,无人可以降服这一恶鬼,人们不愿献上自己的孩子,但又在威胁下极度恐惧。

三日月就在这样令人无奈且悲伤的境地下,被父母忍痛献上。

不明原因地,恶鬼没有选择吞吃掉三日月,反而不慎让他成功逃跑。暂且脱离了危险的三日月放弃了自己的贵族身份,转而开始学习阴阳术。

在尚未成年之时,三日月就已经成为了出色的阴阳师,拥有退治妖魔的卓越能力。但是恶鬼的阴影还笼罩着平安京,而三日月的故事刚刚开始。


【羁绊Lv.3】

『熠熠风华·平安月』

阶级:C

种类:对人宝具

Koyoi no Mikazuki。

以卓绝的阴阳术作为基底,在划定的范围内重现繁盛的平安京。正因为是三日月所作的幻境,所展现的景象是他所见的、或者说理想的平安京,与真实的史实有一定差距。

即使如此,幻境中的优雅典丽仍然使人着迷,不自觉地会陷入其中,在幽幽的音乐和香气中安然死去。

一方面展现了三日月的优雅,另一方面似乎也悄悄地暗示了其下的残忍。


【羁绊Lv.4】

红颜美青年:EX
姿容端丽风度翩翩的美青年,至少在外貌上无可挑剔。
颇有些迷糊的本人似乎也对自己的外貌相当自豪。

邪魔退治:A
在守护平安京的时期里,退治了相当多的邪魔妖鬼。不管对方是强是弱,驱逐或者杀死就可以了。

阴阳术:A
作为传说中最强劲的阴阳师之一,阴阳术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
不过本人倒是从来没有夸耀过这一点。也许是出自宽容的天性,也许是根本没有发觉。


【羁绊Lv.5】

姿容端丽,举止优雅,做派犹如平安朝的贵族。或者说本来就是贵族出身,即使成为阴阳师也保有了习惯的意态,即使是初次见面,也令人一见钟情般心跳不已。

相应地,与出色的外貌相匹配,性格相当好,宽容、温和、爱笑,这些因素糅合在一起,微妙地让三日月显得有些脱线。

似乎天生缺少紧张感,面对任何困境都不会失态,但也许只是他太过善于把控自己。

虽说是个如此好相处的人,但是在日常相处中似乎无人可以真正地了解他,或者说进入他的内心世界。正因为看起来太过随和,反而显现出相悖的疏离感。
是否真的喜爱眼前的事物,那份喜爱是否如三日月口中所说,不得而知。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三日月守护平安京时的那份心情确实并无杂念。


【最终故事】

有着那样堪称神奇的经历,遗憾的是,三日月并不像一般的传说那样拥有一个完满的结局。

三日月守护了平安京相当长的时间,期间退治了无数的邪魔,作为回报,人们敬重、赞美他。虽然三日月本人并没有多在意这些赞誉,但是这已经足够引起他人的嫉恨。

于是,一个隐秘的阴谋成型了。

曾经占据平安京的恶鬼卷土重来之际,三日月付出极大的代价击退了恶鬼,不得不拖着遭受重创的身体暂且休息。

之后,三日月回到了家中,等待他的是相伴多年的妻子,还有妻子手中受人挑拨而放置了剧毒的汤。

这就是故事的结局,极具讽刺意味,三日月面对邪魔妖鬼也不曾濒危,最终却死于他所极力想保护的人之手。

但他并无怨恨一类的负面情绪,在成为英灵的瞬间,他原谅了毒杀他的那个女人,恰如磨灭过去所有的爱意。


【语音】

开始1:交给我吗?我明白了。

开始2:嗯嗯,那就参加吧。

技能1:试试也无妨。

技能2:唔,容我想想……

指令卡1:嗯?

指令卡2:没问题,不必担心。

指令卡3:唔……

宝具卡:真热烈啊……我也要认真起来了。

攻击1:呼!

攻击2:哈!

攻击3:嗯,是刀哦。

额外攻击:这招如何?

宝具:来,到我身边来。
哈哈哈,不必恐惧,这只是已然故去的时代,连月亮都是曾经的月亮。
可惜并非满月啊……Koyoi no Mikazuki!

受击1:不赖嘛……

收击2:哈哈哈……哎呀,好像不是该笑的时候。

无法战斗1:注意到我的伤势了吗?哎呀,我很高兴……不过,恐怕我没法等你来替我治疗了。

无法战斗2:有形之物终将消散……只是我恰好在今日而已。

胜利1:哈哈哈哈哈。

胜利2:就这样的水平吗。

升级:又变强了。

灵基再临1:灵基再临……唔,是这么说吧?听起来真是复杂的东西啊。

灵基再临2:哈哈哈,多谢多谢。既然如此麻烦,不妨让我做些事以示报答吧。

灵基再临3:稍微恢复到往昔的水平了。

灵基再临4:所谓灵基再临,到这里也就结束了吧?哈哈哈,并非觉得不足,相反,十分感谢。

羁绊Lv.1:感情吗?哈哈哈,不必纠结,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事即可。

羁绊Lv.2:嗯,想和我好好谈谈吗?哈哈哈,可以可以,尽管说你想说的。

羁绊Lv.3:唔……怨恨之类的情绪,大概没有吧。前尘往事而已,不必在意。

羁绊Lv.4:有些事情理解起来确实颇为麻烦,但是我从不避讳,只是有时迫不得已掩藏而已。至于为何如此……哈哈哈,有时说实话会让人为难啊。

羁绊Lv.5:既然是面对你,那说些实话也无妨,我对感情的理解多少有些偏差,还有许多弄不明白。嗯,今后就麻烦你教我弄明白了,作为回报,我会一直在你身边,对你的心意也永不作伪。

对话1:哈哈哈,可以可以,摸吧没问题。

对话2:人也好,刀也罢,大就是好,对吧?

对话3:嗯?在睡觉吗?那我也去。

对话4:也好也好,参拜也好,祈愿也罢,即使并无利益。

对话5:说起来,我还是相当愿意被人照顾的呢。

对话6:唔,还真是熟悉的感觉啊……好像故人一样。(持有从者·三条小狐丸)

对话7:嗯……这就是被称作skinship的事物吗?

喜欢的东西:唔,问我喜欢的东西吗?容我想想……大概是安逸吧,捧着热茶晒一会儿太阳。嗯嗯,如果有茶果子,不觉得幸福吗?

讨厌的东西:哈哈哈,虽然是老爷爷,也会有讨厌的东西啊。比如那种负面的情绪,能感觉到自然是正常的好事,但是被操纵的话未免也太让人为难了。

关于圣杯:圣杯啊……我对这种东西并无执念。哈哈哈,这并非老爷爷的清心寡欲,只是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单纯将愿望寄托给圣杯这种外物,听起来有些难实现啊。

活动举行中:外面有些吵闹呢,不妨出去看看。

生日:今天是你的生日呢。不太清楚你们是如何庆祝的,容我混在其中为你庆祝如何?

召唤:servant caster,三条三日月。嗯,多多指教了。


【满羁绊礼装·仍想赠予的花】

效果:只限三条三日月(caster)装备时,在场时己方全体NP获取率增加10%(5回合)&攻击力增加10%

说明:生前作为退治诸多妖鬼的阴阳师,却被由他保护的人毒杀。度过了这样可悲、令人遗憾的一生,却没有萌生出怨恨,仍然如同生前一般,平和宽容地面对世人。

见过诸多美德,也见过诸多丑恶。

——即使如此,也仍然想将花赠予世人。

「哈哈哈,无妨无妨。」

评论(9)

热度(69)